萧萧萧郎君

长佩:秋心拆两半
微博:萧萧萧郎君
区别:
(乐乎:短篇。同人。
长佩:短佩➕原创长篇。
微博:记录生活。。)


腐妹纸一枚 撸文 漫迷
杂食性动物,搞基(姬)(☆_☆)
佛系更新

(维勇)(奥尤)假十二集

         看了第十一话。不负责来一个预测。 决赛结果:勇利,尤里奥 ,克里斯
   
      设定为尤里奥和爷爷相依为命。OOC算我的。

         羽生结弦友情客串,不喜勿喷。谢谢小伙伴提醒
   
  同时答谢喜欢披集大佬○| ̄|_的米娜 
   
  第一次点赞破百,粉丝破二十,兑现承诺 发福利
   
  →_→你确定一篇够用? ←_←不要随便立flag
  
  cp:维勇夫夫! 英雄与小妖精!
   
  高甜无虐!求官方爸爸看这边!!!
   
 …… ……正文分割线…… ……
   
  巴塞罗那决赛短节目,首次进军青年组就以零失误的完美表现征服了评委,征服了观众。第二天的自由滑,年轻的俄罗斯选手尤里奥无疑是最备受瞩目的大热门。 
   
  来到会场,尤里奥第一时间拉起蓝色套头衫,在比赛前迅速溜进洗手间躲起来。 
   
  尤里奥因其优雅的动作,柔软的身体获得观众好评。本来,为人毒舌应该不会有人喜欢。让人意外的是这种自由随性的性格在社交网站上竟然很受欢迎。害得他每次比赛都要被粉丝围观。 
   
  尤里奥极其讨厌这种被当做动物园里猴子的感觉。尤里奥就是尤里奥。不是粉丝们疯狂yy的那个尤里奥。尤里奥坚持做自己。宁愿躲起来也不和粉丝交流,可怜兮兮地博取一点好感。
   
  洗手间的人进进出出。隔间里的尤里奥戴着耳机听着agapa。这是今天比赛的曲目。他已经听过无数遍了。依然觉得不够。他要赢。而且要赢得毫无意外。
   
  脚步声,进来一个人。水声,说话声,脚步声,又进来一个人。说话声!说话声!说话声!吵死人了!
   
  被打扰的尤里奥摘下耳机准备转移阵地。握着门把的手在听清说话者声音的那一瞬停在了半空。 
   
  “雅科夫,那是尤里奥的爷爷。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不告诉他真的好吗?” 
   
  是维克托的声音。 
   
  我的爷爷?爷爷怎么了? 尤里奥继续听。
   
  教练雅科夫那沉到水底的声音说:“尤里奥马上就要比赛了。这个消息会影响他的心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比赛。这场比赛对他来说至关重要。” 
   
  “雅科夫,我当然知道。但是,尤里奥知道了会疯的。” 
   
  “至少比赛之前不能告诉他。等比赛完了我马上跟他坦白。他第三个上场。很快就要轮到他了。” 
   
  “签字你打算怎么办?” 
   
  “我会解决。”
   
  维克托沉默。似乎认同了这个做法。 
   
  尤里奥家中只有爷爷一个亲人。尤里奥从小和爷爷一起生活。感情非常好。 这两人到底隐瞒了什么?尤里奥再也听不下去了。推开门,在两人诧异的目光中揪起维克托的衣领。眼睛瞪得老大,通红通红地。 
   
  “爷爷出什么事了?维克托,告诉我。你是我爷爷的谁呀?凭什么帮他决定?我是他唯一的孙子。告诉我!” 
   
  维克托看看雅科夫。后者坚决摇头。难怪尤里奥来逼问我而不是你。 无意接了个电话的维克托左右为难。 
   
  “告诉我,维克托。我不是那头猪。我是尤里。我受得住。我什么都不怕。”
   
  事关爷爷性命。维克托决定坦白。“你冷静一下听我说。” 
   
  得到承诺,尤里奥才松开他。
   
  “维克托!你要为了那头猪使用打击对手这么卑鄙的手段吗?” 
   
  听了雅科夫的恶意中伤。维克托不为自己的小猪说话可不行啊。 
   
  “雅科夫,我完全没有这么想过。只是,我相信尤里奥的坚强。教练就是要比选手自己更加相信他。这是你们口中的小猪教会我的。尤里奥,” 
   
  维克托转身面向尤里奥。声音尽可能平静。“刚刚俄罗斯医院那边打来电话。爷爷给苹果树做修剪的时候不小心失足。掉下来摔伤了腿。医生正在给他做手术。失败的话,有可能会截肢。手术书需要家属签字才进行。那边正在传真过来。你签了再上场比赛。” 
   
  维克托看他眼眶红红就是不说话。怕他伤心过度。拍拍这个同门的肩膀。安慰他:“放下,爷爷神智清醒。打电话那会儿,我还能听到他跟医生吵架。说一点小伤就要动手术,医生都是垃圾。精神好着呢。”
   
  “带我去签字。” 
   
  尤里奥的声音意外的平静。 
   
  “尤里奥。真的没事?” 雅科夫问。
   
  “我没事。维克托,快带我去。雅科夫,帮我定机票。今天之内要到俄罗斯。” 
   
  说着没事。签字的时候手也没有抖。维克托以为没事。毕竟,他不是勇利那么玻璃心的人。 
   
  维克托以为他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撑到比赛结束。雅科夫也教过尤里如何快速有效应对意外、失误。就连尤里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直到他练习时跳不出三周跳。 
   
  是真的跳不起来。他喘着气,站在冰场中间。周边人声好像全都浸在深海里面。尤里奥只能听见咕噜噜的水声。身体像大石头一样重。仿佛沉入了大海。啊!说不在意。心里到底还是在意啊!他只剩下爷爷一个亲人了。 
   
  “爷爷。” 
   
  水花打在冰面上,破碎,还来不及逃跑就被寒冷冻结了。水分快速蒸发。运动完停下来的身体也好像冰一样的冷。 
   
  观众席喧闹起来。 
   
  “怎么了?” 
   
  “不知道啊。突然就停下来了。” 
   
  “快看!是奥塔别克!” 
   
  “他跑回赛场边沿做什么?” 
   
  “是外套!但是为什么要专门跑回去拿外套?” 
   
  “披着。”奥塔别克把大红外套搭在人肩上就滑走。继续自己的练习。 尤里奥正在深海挣扎着往上浮潜。没有听见。
   
  “尤里奥!尤里奥!” 
   
  吵死了!那头猪干嘛一边滑过来一边喊他名字? 叫那么亲热,恶心死了。
  
  “尤里奥!太好了!爷爷醒过来了!” 
   
  是维克托的声音。他正从走廊那边跑过来。右手高高举起还亮着灯的手机。 
   
  爷爷醒过来了。太好了。观众这才知道,方才尤里奥是在担心远方的亲人。 
   
  听到爷爷没事。四周的声音才开始一点点回笼。是观众为他加油打气。那些他嫌弃的粉丝们哭得比他这个当事人还要厉害。 
   
  身上渐渐传来温暖。尤里奥抹掉眼泪,滑回赛场边沿。嘴里小声嘀咕:“吵死了。” 
   
  接过电话,和爷爷聊了两句。爷爷答应他回来给他做皮罗什基。尤里奥说好。挂掉电话。 
   
  “爷爷刚刚醒过来。没有骂医院的医生是垃圾。骗子。” 
   
  尤里奥说的是在洗手间那会儿,维克托编的谎话。尤里奥把身上丑的要死的大红外套脱下来,扔给维克托。脚步滑走,真诚地向四周行礼致谢。 
   
  维克托被盖了一身。“呀,这只傲娇的小猫真是不好哄呢。哎?这丑的要死的衣服是谁的?”
   
  在观众的鼓励下,尤里奥迅速调整心情。比赛还要继续。最重要的是,爷爷已经醒过来了。 爷爷很坚强,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尤里奥的比赛很成功。应该说赛出了他应有水平。暂时排名第一。超过在前面的奥塔别克和JJ。 
   
  比赛一完,等分区只剩下教练雅科夫一个人。尤里奥换了冰鞋,拿了机票就要飞回俄罗斯。排名得分什么的 ,这个时候完全不重要。 
   
  在赛场门口等出租车的时候。大红色哈雷轰隆隆冲到面前停下来。奥塔别克纯黑的紧身衣包裹下,强壮的双腿肌肉迸发而出,在侧边撑起整辆哈雷摩托车。 
   
  “丑得要死的大红。”尤里奥接过他抛过来的头盔。坐上车,双手从后面环抱着奥塔别克。“谢谢。” 
   
  “我买一张机票送你到家门口吧。” 
   
  “快开车!烦死了。没品味的家伙。”这是尤里奥给奥塔别克的第一个外号。轰鸣声中,两人一同向俄罗斯迈进。
   
  这个人真是坚强。勇利对尤里奥迅速恢复心情,调整状态感到羡慕和憧憬。JJ也是。在短节目,跳跃接二连三地失误。三周跳变成初学者都能轻松做到的一周跳。他依然顽强地坚持下来,完成所有动作。 
   
  大家都在努力。没有一个人会因为小事放弃。勇利也不可以。 
   
  刚刚更新的排位是披集第四,奥塔别克第三,JJ第二,尤里奥第一。还有克里斯和他自由滑还没有开始。换句话说,要夺冠,他的对手是滑冰史上最高分的尤里奥。 难度系数超乎想象。
   
  尤里奥的三个四周跳为他拿了不小基础分。表演方面自然不用说。尤里奥把芭蕾舞融入滑冰之中。只有年轻人才能拥有的柔软,他把这一点利用得很充分。 
   
  怎么办?把跳跃全部放在后段争取加分?还是加强表演力,均匀分布跳跃成分? 下一场是克里斯。他在最后。他有足够的时间和维克托好好商量这件事。 
   
  “维克托。维克托?” 
   
  勇利环顾四周。披集在等分区自拍。观众挥舞旗帜,振动条幅。喧哗声在耳边响着,越来越小。勇利离开了冰场去找教练。
    
  “披集的表演十分有趣。表演分也是全场第二,仅次于尤里奥呢。是当初编舞的时候考虑过要以表演为重心才这么做的吗?” 采访者问。
   
  切雷斯蒂诺坦言:“对。披集的技巧性还有进步的空间。但是他才20岁。还有时间。没想到这一次强者这么多。四周跳的秘密武器完全不够呢。” 
   
  “我们再多练两套,明年一定拿冠军。来!茄子~” 披集还在自拍。
   
  切雷斯蒂诺揉乱他的头发。“说得真好!披集一直是这么乐观的呢。”
   
  赛场广播切换。响起入场音乐。下一场是老将克里斯。 
   
  成熟的男人,一行一动都有自己的独特荷尔蒙。克里斯在通往冰场的走廊逮到了死对头维克托。连广播催促声都不理,把人拉过来说话。 
   
  克里斯把人挤在墙上不让他离开。克里斯性感的翘臀高高抬起。单手把住维克托的笑脸。在他耳边吐气。
  
  “维克托,小猪的教练游戏玩够了的话快点回来冰场吧!年轻人火候不够。你的小猫完全不行。哈萨克斯坦那个也是。一个两个为了一点小事就慌张得不行。没有把自己的身心全部献祭给滑冰的人,只是半吊子。缺少这种决心的年轻人完全满足不了我。” 
   
  看来克里斯是看到奥塔别克和尤里奥跑出去了。维克托还担心尤里奥这个都市白痴不知道候机厅在哪里。有奥塔别克在,那就不用管了。 
   
  维克托反手把他脖子环住。掌握主动权。带着他往冰场走。 
   
  “克里斯,不是这样的哦。尤里奥还在成长。奥塔别克的经验也在增加。日本有句古话,大意就是不要仗着自己老了,瞧不起年轻人。克里斯,我们都老了。我们的想法和我们一样老。我一直觉得把胜利放在第一位这种感觉有哪里不对。但是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找到可以取代滑冰以外的让我不想移开眼睛的东西。直到我遇上勇利。对滑冰的爱不是把自己献祭……” 
   
  “开什么玩笑。” 
   
  不等他说完,克里斯先甩开了他的手。站直身子,正对着他。不再嘻嘻哈哈。两人分开站在长廊两边。克里斯更是绷紧身体,呈现对抗性的状态。
   
  “你这是站在山顶一个人看风景看腻了吗?说这种话。我可是一直在为你口中的不美好奋斗到现在呢。他们也是。谁不是为了胜利一直不放弃?像你这样轻轻松松就能获胜的男人真是罪过。” 
   
  “以前。” 
   
  “什么?” 
   
  “算了。反正你早晚会遇到那个人。我现在只能告诉你。克里斯,我在你眼中看到的维克托,一直是那个戴着花环站在领奖台的维克托。不是我。现在的维克托,是胜生勇利的教练。” 
   
  “这么说,这个赛季结束之后你还要做他的教练?” 
   
  维克托一侧头,说yes。 刘海俏皮地歪到一边。 
   
  这开开心心的小鬼模样是怎么回事儿?一点27年的岁月感都找不到。这是上天眷顾的男人。连时间都不舍得在他美丽的脸上留下痕迹。这样的人,竟然为了一头猪放弃整个冰场。克里斯气炸了。伤人的话脱口而出。
   
  “就因为那头小猪?维克托!你真的要为了他放弃我们吗?当然,他的体力不可否认。把跳跃全部放在最后这种事,亏他敢这么干。 
   
  但是,这头猪玻璃心,技巧性差,准确性达不到。这是更加实际的问题。他的表演本身就存在着缺陷。更可悲的是,他已经23岁了!到现在还认识不到这一点。就算让他赢了一次,也不过是运气而已!做这种笨蛋的教练,不值得。 
   
  维克托,为了他,你这一年都没怎么认真上冰训练吧?我问你,你现在还能一场跳出四个四周跳吗? 
   
  维克托!拜托!你是冰上的王者!归来吧!能被称作是我对手的人只有你而已!” 
   
  克里斯知道身为滑冰选手,没有人愿意被别人质疑自己还能不能做到某个动作。那是一种耻辱。尤其是在即将退役的年纪。 
   
  克里斯把维克托踩到最低,期待他重新振作,点燃心中对胜利的渴望。与他再度对决冰场。 
   
  谁知道维克托的反应完全出乎他的意料。维克托点点头。 
   
  “基础性技术不足这个问题我也发现了。你说的对。打败年轻一辈还勉强可以,基础性技术提不到我们这个高度。早晚会在某一个赛季被压下去。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呢。不解决可不行啊。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教他。现在也没时间训练。还有情绪化这个问题。这个更加紧急。” 
   
  克里斯:“……” 
   
  这个人的关注点在哪里?
   
  维克托右拳打在摊开的左掌上。头上一撮小毛激动得竖起来。“嗯?为什么你可以把勇利看得这么清楚?你们明明只有比赛这几天的相遇!我可是和他天天黏在一起八个月才发现的呢! 
   
  哦!克里斯,说不定你比我更加适合做教练呢。呐,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呐,勇利练习出错就会影响比赛时的跳跃,你觉得我该怎么鼓励他?事先声明,kiss已经用过了。” 
   
  “你问我?拜托!我可是他的对手!”
   
  “跟这个有关系吗?你这么说就是不愿意了。那还有谁比你更能看透勇利的弱点吗?” 
   
  说完,维克托又用食指点点太阳穴。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 
   
  “对了!还有雅科夫!但是比起勇利,雅科夫更关注尤里奥才对。没有心思关注勇利。毕竟我才是勇利的教练。雅科夫不是。我都为勇利做了些什么?当教练什么的,我做的完全不够嘛!” 
   
   克里斯走近一些,双手捧着他的脸,轻轻拍醒他。“维克托,为那头猪思考这些,你是认真的吗?” 
   
  “哎?”维克托后退两步,眨了眨眼。好像听到有人说太阳是西边升起这样奇怪的事。反问他:“你看我不像是要认真做教练的人?” 
   
  克里斯回忆一下维克托做过的所有事。拥抱,抱着选手在冰面上kiss,亲吻对戒。话说戴着对戒这本身就不是教练该做的事吧?克里斯老实回答。“不像。” 
   
  维克托捧着自己的脸。克里斯从来没有见过动摇得这么厉害的人。维克托整个人颤抖得变了形。“难道,我真的完全没有做教练的才能?”
   
  “不是这样的。在我心里,没有谁比维克托更适合做我的教练。” 
   
  两人寻着说话的声音看过去。走廊那头站着勇利。 
   
  走廊尽头闪光灯被冰面折射,打在勇利身上。刚才说话声音太大。半个赛场的目光都汇聚了过来。勇利握紧双拳。深吸一口气,把脸憋得通红,结巴着声音,大声朝着这边喊。
   
  “我,我,因为你的关系,我知道了什么是爱。在遇见你之前,跳eros什么的我根本不敢相信。 
   
  是你让我知道,自己自身是什么样的人。这是我第一次怀着这么强烈的渴望去做一件事情。为了你说的诺言,为了知晓自己的境界,为了不留下人生的遗憾,我也不知道为了什么。总之,” 
   
  一次性说了那么多的话,维克托感觉他再说下去就要气绝了。 
   
  勇利喘了好长一口气。身子站直了。声音也不抖了。勇敢地宣布:“我要赢!我要用金牌,证明给所有人看!维克托是我的教练!我一个人的教练!我最好的,最后的教练!” 
   
  我这样的人,真的能当别人的教练吗? 
   
  俄罗斯大赛勇利哭泣的时候,维克托就在想这个问题。 
   
  维克托认为,勇利的心情是左右他实力发挥的不安定因素第一位。 
   
  他本人对滑冰以外的事情都不敏感。所以完全没有这样的烦恼。面对那样情绪化的选手,维克托感觉既新鲜又不知道拿他怎么办。 
   
  胜生勇利对他来说就是炸猪排饭,日本清酒,生吞活鱿鱼这样以前无法想象的美味存在。站在很远的国度。拥有和他完全不一样的丰富情感。那么的纤细,美丽。 
   
  但是现在,维克托感觉自己有必要重新认识胜生勇利这个人。 
   
  日本人不是都很含蓄的吗?这是什么?我被勇利肯定了吗?当着本人的面说这种话,超开心的。 
   
  维克托脑海里充斥着一个又一个这样带着炸猪排饭味道的幸福疑问。这种感觉只有那一次宴会上喝醉的勇利曾经给过他。他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扑了上去把人抱住。
   
  “勇利。我的勇利。爱死你了。对!就是这样的感觉。你让我有了从前滑冰场上没有体验过的感觉。你绝对是我最初,最重要的学生。勇利,你是最棒的!” 
   
  勇利伸手,重重地回抱他。“自由滑,我会拿出最好的成绩。证明给你看。” 
   
  四年后~
   
  “米娜桑,哦哈哟!今天是第×届世界花样滑冰男子单人决赛。在日本东京举行呢! 
   
  距离本土选手胜生勇利在巴塞罗那夺得我国第一面花滑金牌已经过去四年这么久了呢。本田先生。” 
   
  坐在演说席上的热血演说员诸冈久志开启了这个赛季。
   
  “是的。这一年我们在主场作战。勇利选手自站上冰场以来一直奋斗在前线。目前共为日本夺得四面花滑金牌。这是日本的骄傲。” 
   
  本性沉稳的本田武史说到这里,忍不住拿起了话筒。说话的声音也大了些。语气很是自豪。
   
  “说的是呢。请看这边。外面是与东京塔相连的天空!啊!东大的银杏叶飘进来了。不知道有没有神隐少女出没呢。开玩笑的啦。” 
  
  “啊啊啊!尤里奥!” 
   
  “天使看这边!这边!拜托!” 
   
  “啊啊啊啊!天使对我笑了!” 
   
  “天使对我笑!” 
   
  “我!” 
   
  “我!” 
   
  观众席某个角落因为打架斗殴被保安驱逐出去。 
   
  尤里奥身穿描有拉丁文符咒的绿色纱衣。他今天要跳的是《仲夏之梦》。俄罗斯的精灵扮演精灵什么的。简直不要太萌。女生疯狂的尖叫从那婀娜的身影出现开始就没有停息过。 银杏叶在空中飘啊飘,停在微卷的软发上,给尤里奥添上两分日本气息。衬得这个小妖精更加如梦似幻。
   
  诸冈久志冲着麦克风咳嗽两声,控制场面。“咳咳,摄影师麻烦从尤里奥身上回来,谢谢。 
   
  本田先生,这个赛季好多熟悉的面孔呢。勇利,尤里奥,披集,季光虹,jj。乍一看,让人有一种时光倒流回四年前的错觉呢。” 
   
  “巴塞罗那的决赛在今年,在日本再度进行。真是了不起的偶然。” 
   
  “对对!超有缘分的呢!我们来看看。初次进入成年组就获得第二,往后一直稳居亚军宝座,第五次进军决赛的俄罗斯小妖精,尤里奥!尤里奥今年又是大热门呢。身为滑冰前辈,本田先生怎么看?” 
   
   本田武史是日本前滑冰选手。退役之后当起了赛事演说员。他的话很有权威性。 
   
  “尤里奥是十分了不起的选手。未来几年,他会一直是冰上最耀眼的存在。” 顿了顿,补充一句:“假如勇利选手退役的话。”
   
  勇利自从首次夺金,状态维持得超好。连续四年包揽世锦赛男单金牌。今年是他冲击维克托五连霸传奇的一年。今天的他穿了一身纯白。在灯光下圣洁如同初婚。
   
  “本田先生也会有幽默的时候呢。尤里奥选手今年能否夺得他人生第一面成人组金牌呢?让我们期待尤里奥的出色表现。” 
   
  “接下来进场的是泰国的披集·朱拉暖和中国小将季光虹。披集这四年一直被认为是一匹黑马呢。决赛也三次拿到了季军的好成绩。”
   
  “披集是大器晚成型的选手。东南亚的骄傲。他的泰国人特有的连续步为他的表演分增色不少。但是,技巧性方面……” 
   
  “是勇利啊!” 
   
  “维克托好帅!”
   
  “克里斯,快!” 
   
  勇利的芭蕾教师美奈子和坐她旁边的退役滑冰选手克里斯拉开了三米长的横幅。大红布上都是长谷津大家应援的签名和祝福。满满当当都是爱。勇利感动不已。向大家鞠躬致谢。
  
  本田武史的点评说到一半,被国民的应援声打断。最可恶的是身为工作人员的诸冈也参上一脚。
   
  看到勇利进场,诸冈久志马上站起来,挥舞着手上巴掌大的日本小国旗。 本田武史并没有在其他人桌面看到类似的国旗。他竟然是早有准备。
   
  诸冈久志已经完全忘记了自己工作人员的身份。和胜生勇利的炸猪排粉混到一起去了。 
   
  他抓起麦克风给予自己的偶像最高的应援:“啊!勇利!胜生勇利!赛场沸腾起来了!那是今年26岁的冰坛老将,国民希望,胜生勇利! 
   
  身为日本特别强化选手的他几乎每一年赛季都挺进决赛,却一直失败。直到上上上上个赛季,” 
   
  本田武史庆幸诸冈演说员回来了。谁知马上就被打脸了。 
   
  “勇利遇到了他一!生!的教练。两人还因为上一年勇利获胜后马上要退出赛季的事情大闹一场呢。万幸他坚持下来了。下面,请允许我以个人名义说两句话。” 
   
  本田武史心中悱恻,你从勇利进场开始就一直以个人名义说话。 正当本田武史以为他要抛弃演说员身份,说什么更惊天动地的话时。
   
  诸冈久志用最饱满的热情说了最干巴巴的两句话。“勇利!加油!” 
   
  诸冈演说员坐下。理理乱了的领带。继续解说:“好。马上回来。勇利选手上一年决赛依靠自身体力优势,利用后半场四周跳立刻接连续步的高难度动作补足技巧性,再加上完美契合歌曲节奏的出色表演,取得了自己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滑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刷新了日本的最高得分。” 
  
  本田武史在一旁点头。这个后辈浑身充满激情。又能及时控制自己,保持冷静。 本田武史对这个年轻人很满意。
  
  诸冈久志:“他坦言这个赛季的目标是挑战教练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世界花样锦标赛男单五连霸的传奇。能做到吗?超期待的说!如果他能成功,这将会是滑冰历史上唯一一对双双获得五连霸的情人。” 
   
  诸冈久志一说完,本田武史脸都青了。马上压下了他的麦克风。警告他:“诸冈,不要这么说。这是选手自己的事。” 
   
  诸冈久志似乎才认识到这一点。站起来弯腰道歉。拿回麦克风之后也是第一时间澄清。“啊。抱歉。我太激动了。这是选手们自己的私事。但是,” 
   
  话锋一转,“自从披集·朱拉暖放出圣彼得大教堂两人的婚照,这件事在社交网站上早已不是秘密了。他们本人也不否认。” 
   
  何止是公开承认恋情。倒不如说他们俩人一直在公众视线里秀恩爱。诸冈久志说的是事实。继续纠结下去反而显得在意这件事的本田武史小题大做。这个时候,当事人发声了。
   
  “没关系哦。我确实是这么跟勇利约定的。如果五连霸成功,我们就在日本举行一次双人滑当做迟来的婚礼。” 
   
  刚上冰的胜生勇利差点吓得瘫倒在冰面上。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在大庭广众下,大声说出来这种不知羞耻的话!勇利连忙捂着他的嘴。“维克托!” 
   
  维克托狡猾地伸出舌头舔了一下。湿漉漉的温热烫得勇利脸上泛红,缩回双手。 
   
  维克托抓住它不让走。 间隔场内场外的竖版明明存在着,此刻等于消失了。场外的维克托湖水一样蓝的大眼睛深情凝望着场内的勇利。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简直是诱人犯罪。
   
  “勇利,我很想在这么大的地方,这么多人面前,在你的家乡,和你滑双人。告诉他们,他们的国民希望属于我,维克托·尼基……呀!好痛。” 
   
  维克托头上被什么咬了一下。拿下来一看,竟然是一只仓鼠。无辜的小眼睛眨啊眨,跟它那装没事看风景的主人一样黑。咬完人就跳回主人怀里。
   
  “维克托,不要再说了。好羞耻啊。我还要比赛呢!哎哎哎!” 
   
  勇利被人一推,上身越过竖版,直接撞进维克托怀里。维克托抱住。趁机在人脸上吧唧一口。“勇利。这么主动,是要我再施展一次让你不紧张的魔法吗?可以哦。” 
   
  勇利想说不是。维克托可不管。搂着他有点肉的小腰,挑起他尖细的下巴,隔着边沿的竖版在他丰润的唇上印下深深一吻。 
   
  勇利起初还在挣扎。被亲了两秒大脑兴奋过度,放弃了思考。嘴唇最先做出反应。 
   
  被维克托调教了四年。勇利的身体比他的理智更加适应维克托的一切。勇利不自觉地被气氛带着走。在众人面前亲吻的背德感让他的身体比任何时候都要敏感。
   
  “笨蛋情侣!闪开!碍眼!” 
   
  尤里奥走上冰场,身体力行把这两个不知道场合乱来的大人撞开。 
   
  正在击掌庆祝的披集和季光虹连忙滑过来,一左一右把勇利扶起。勇利被亲得整个人晕乎乎的。手脚都软趴趴站不起来。这要是他第一个上场比赛,那可是一个三周跳都跳不起来。 
   
  勇利把自己靠在两位挚友身上,离竖版远一点。真诚地祈求:“维克托,比赛结束之前请不要碰我。我表演完了也不行。从领奖台下来之前都不行。” 
   
  勇利说完,自信满满地滑走开去。眼一闭,再次睁开已经是传说中的国民希望胜生勇利。只是练习也要全力以赴。尤里奥也不甘示弱。两位冰上最强在练习就开始展露自己的全部实力。战场的火花在他们擦身而过的每一个瞬间迸发。燕式步的灵动,独特的节奏感,宿敌,对抗,这一切都是能让全场疯狂的要素。 
   
  冰场外被拒绝的维克托专注地看着场内白衣,舔着亲吻过的嘴唇。警告旁边的男人。“奥塔别克,关好你家小妖精。不要让他欺负我家小猪。” 
   
  尤里奥在滑过勇利身边的时候说了什么他没有听清楚。害得他的小猪脸红得像番茄,想也知道不是什么好话。
   
  奥塔别克倒不认为是自己爱人的错:“你要是不影响他的对手。尤里奥是很懂事的。” 
   
  “那你现在就让他懂事点儿。” 
   
  奥塔别克刚毅的脸上还留着刚才吻别的深情。他的眼睛追随着场上的小妖精,理都不理维克托。 
   
  “长谷津老家的伯母说比赛结束把酒馆关上三天。让我带一些朋友来庆祝庆祝。”
   
  “温泉?” 说到长谷津,果然还是这个吸引人。奥塔别克侧眼看过来。粗重的眉毛挑了一下。显然是来了兴致。
   
  维克托很遗憾地说:“对。还有炸猪排饭。可惜了。我打算和勇利留在东京滑两天双人。看来伯母的好意要被我浪费掉了。难得包场三天的呢。”
   
  奥塔别克举起手中拐杖挥舞,冲场上兴奋地喊:“尤里奥。” 
   
  尤里奥停止练习,回头瞪他:“不要喊我。影响我比赛把你打成罗宋汤。” 
   
  下一秒,奥塔别克放下拐杖,一脸认真地给爱人应援:“爱你。” 
   
  维克托:“……” 
   
  说你变脸太快还是嫌弃你应援技术差呢?说好的懂事呢?温泉输给罗宋汤? 
   
  当初真不应该给这个人支招,教他把戒指藏在皮罗什基里。没有这个,往后的什么都不会发生。维克托简直后悔把俄罗斯的家租给这个人。虽然他四年来一直住在长谷津。几乎没有回去过。
   
  尤里奥看见那拐杖就讨厌。语气也不是很好。“啰嗦。烦死了。让你飙车!还好人没事。”

        “松鼠像你。太可爱,不忍心伤害。” 
   
  奥塔别克不是追求浪漫的人。他不会说情话。他说的都是话全都是发自肺腑的真心话。

        “闭嘴!站在这里看着我拿金牌吧!大红笨蛋。”说完,继续做滑走练习。 难得没有再揶揄勇利动不动就脸红的毛病。
   
  尤里奥别扭起来就习惯给恋人乱起外号。奥塔别克的哈雷摩托是大红色。大红笨蛋可能就是因为这个。至于大笨狗,舔不够,四方脸,硬邦邦,猫耳控,三个钟……天知道他是根据什么起的外号?
   
  本田武史抢过话筒。语气生硬地说:“各位选手请注意。各位选手请注意。现在是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现场练习时间。现在是练习时间。练习时间。练习时间。通知完毕。” 

  他强调了三次是练习时间。然而场上没有一个人听他的。继续飞吻,亲钻戒。我的小妖精,小天使,炸猪排饭,小猪,JJ,皮皮,小彩虹,小生生乱叫一通。 
   
  本田武史,陷入绝望。 
  
  诸冈久志抢回话筒打圆场。“本田先生真是正直的人呢。各位秀恩爱的选手,请认真练习,不要再让本田先生生气了。本田先生生气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哦。” 
   
  “啊?问我为什么知道。那可真是黑历史呢。不说这个了。现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十分钟。我们继续播报入场人员。最后进场的是,哎,这是,余生?雨声?” 
   
  “是羽生结弦。” 本田武史更正他。
   
  “啊。羽-生-结-弦选手。新面孔呢。” 
   
  “今年刚从青年组升上来。” 
   
  “没了?” 
   
  本田先生不是一说到滑冰相关的事情就会打开潘多拉魔盒,话多得合都合不上吗?怎么对羽生结弦就只有这么一句话?
   
  “我对他不熟悉。没什么好说的。” 
   
  “原来如此。本田先生真是严谨呢。” 
   
  前辈指望不上,诸冈久志只能靠自己。他翻开自己做笔记的小本子。 
   
  “那我们来看看推特上最受欢迎的滑冰选手羽生结弦。羽生结弦是这个赛季勇利以外的唯一一个日本代表。上一年之前一直是青年组冠军常客。这方面倒是和尤里奥有点像。 
   
  最让粉丝着迷的是……哎?竟然是他那从二次元走出来的美貌。真的不是因为滑冰技术吗?粉丝们,你们是认真的吗? ” 
   
  羽生结弦上场,观众席又响起尖叫。 
   
  “羽生赛高!” 
  
  “羽生!我要给你生猴子!” 
   
  “会动的老公啊!啊啊啊!” 
   
  “老公老公!老公老公!”
   
  你们加油打气我能懂。粉丝的狂热也是不能用常理去判断的。今年五十三岁的本田武史:“……” 
  
  前辈沉默。诸冈久志顶上。“进场了。羽生结弦。美丽的少年。从练习看来羽生结弦的表演得分会很高呢。场上的掌声这是停不下来了吗? 嘘!不要吵到上帝。不要让他知道天使们掉落在这个冰场上。” 
   
  这句话意外的奏效。疯狂的粉丝们全都停止了说话,安静下来。本田武史对这个后辈刮目相看。
   
  “哦!看那边!JJ、季光虹和披集也和各自的家属沟通完毕,准备进入练习。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五分钟~” 
   
  完。

评论 ( 8 )
热度 ( 69 )

© 萧萧萧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