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萧萧郎君

长佩:秋心拆两半
微博:萧萧萧郎君
区别:
(乐乎:短篇。同人。
长佩:短佩➕原创长篇。
微博:记录生活。。)


腐妹纸一枚 撸文 漫迷
杂食性动物,搞基(姬)(☆_☆)
佛系更新

大家~我的挚友结婚了哦~

        脑洞来自披集那一句宣布结婚。

        设定为好“闺蜜”披集 这个自拍狂和挚友勇利之间不可不说的那些事。
   
  OOC:披集极度自恋。能接受请往下看
   
     1
  赛季结束之后,得知好友日本赛大败,无缘决赛的噩耗。披集·朱拉暖以强大的控制力抑制住自己自拍的狂热,每天抽空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勇利互通SNS。抚慰他受伤的心灵。 
   
  这个挚友如果发挥得当,实力相当可怕。说是有能力击败维克托也不是乱讲话呢。可惜啊。勇利实在是情感丰富得过头了。 俗称,玻璃心。随便一点小事就可以让他受伤,无心比赛。
   
  泰国室内滑冰场,披集·朱拉暖正在冰面上做自由滑翔练习。 空旷的滑冰场只有他一个人在冰面上自由地享受耳边风吹。这种速度感,让他有飞起来的感觉。他喜欢这种感觉。 
   
  披集觉得是时候了。踮起脚尖,在冰面上冰刀点冰,跃起。冰面上凌空飞翔着一只雏鹰。远远不够。披集展开双手,带动身子自然旋转。一圈,两圈,三圈,四圈。落地的瞬间,碎渣绽开一朵鲜花。这是后内点冰四周跳。披集略显黝黑的皮肤在冰面上映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他禁不住兴奋地给自己鼓掌。“成功了!太棒了!” 
   
  这是他第二次成功完成后内点冰四周跳。过去的披集只能跳三周。第四周不是落地摔得很惨就是为了点冰失去了动作的流畅性。而且,四周跳在东南亚可是史无前例的高难度。这可是他这个赛季的秘密武器。
   
  “我真是太厉害了。对了!照片照片!”披集滑到边沿,拿起手机举高,摆了个完美的pose。
   
  披集把图片修一修。一个发上网络。一个通过SNS发给远方的好友。“看看看!昨天我的练习零失误哦!今天也成功了!我学成了!” 
   
  估计勇利手机正在身边。那边秒回了一个鼓掌的表情。披集看着很高兴。“你在做什么呢?” 
   
  “吃饭。” 
   
  “上图!好想念你家的炸猪排饭!” 
   
  “我吃的不是炸猪排饭。我要减肥。被禁止吃这个。照片我倒是有。给你解解馋。” 
   
  勇利发过来一张客人吃炸猪排饭的图片。看不见脸。只有一双指骨很长的手在饭碗上比了个大大的心。在照片上都能猜出来那滑动时的流畅优雅。手很白,骨节分明。素颜的手照尚且如此。这位客人长得一定不赖。披集知道这位挚友是不知道修图这回事儿的。
   
  “这双手真漂亮呢。(*๓´╰╯`๓)♡我还以为世界上最漂亮的指尖只属于维克托呢。” 
   
  那边沉默。披集想了想,扇了自己一巴掌。完蛋了。他就是在决赛上失败,还刚好被长期暗恋对象看到自己落魄的身影才消沉到现在的呀!怎么可以戳他伤心处呢! 
   
  披集从相册里翻出昨天的照片发过去。试图转移话题。“炸猪排饭算什么。你看!昨天切雷斯蒂诺奖励我,带我去吃海鲜,椰丝煎饼。但是还是饿。就点了一个菠萝饭。湄南河的夜晚超blingbling✧٩(ˊωˋ*)و✧的呢!不愧是我们的母亲河呢!”
   
  那边很快回信。披集看着那奇怪的文字陷入沉默。难道想法太快,手指跟不上?伤心过度,乱按按键?勇利给他发了一个:Ты такая красивая! 

  披集问,“这是什么意思呢? 讨厌的勇利!我看不懂日语啦!○○(><)○○”随手附赠小表情。
   
  “抱歉!抱歉!这不是日语。这是俄语。” 
   
  俄语?披集更加奇怪。他平时和勇利聊天用的是英语。好吧,你太急了打出母语我能原谅。可这打出个不想干的俄语是什么东西啦! 
   
  此时,那边又发过来一句:大概是,你真漂亮,这种感觉。 
   
  披集打出why don't you use English。正要按下发送键。那边又传来消息:好像有阳性和阴性的。等我一下。 
   
  披集一脸懵逼。默默把打出的字母全删了。反正不会有人回答他的问题。披集百无聊赖地看起网友评论。一分钟后手机顶冒出对话框:√我写对了! 
   
  披集点开,输:你刚刚去哪儿了? 
   
  “去问维克托,漂亮是不是那样说啊。 ”
   
  披集滑手机的食指定在半空。迅速放大那句话。瞪大眼睛仔细比对。写的确实是维克托。那个称霸冰坛的美男子。 
   
  为什么勇利去问维克托俄语?为什么要离开手机?刚刚吃炸猪排饭的美丽的手是谁的?这些东西披集来不及想。他脑海里满满都是惊讶。他打字的手都在颤抖。如果现在是手书,那一定是世上最歪歪扭扭的。 
   
  披集:维,维克托……那个五连霸的维克托!!!Σ(っ °Д °;)っ 为什么?
   
  勇利简短描述了一下维克托拖着行李箱,带着贵宾犬进驻他们那小小的温泉宾馆那奇迹一样的相遇。
   
  披集:Σ(°Д°;难以置信!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勇利:我也不知道呢。大半,看上我家温泉? 
   
  你家温泉确实不错,够大。但是我觉得日本比你家温泉大的旅馆多的是。 
   
  勇利无自觉地放出更重大的炸弹:他说要当我的教练。你说,这是真的吗? 我现在都不敢相信。
   
  披集:我也不相信!请上图! 谢谢!
   
  勇利发过来一张维克托吃炸猪排饭的正脸照。那吃得美滋滋的放松状态不是一般人能看到的啊!舔手指!这个小动作过分了呀!怎么会有人舔得这么有魅力?身为忠实粉丝的披集手比脑子快,点了保存。 
   
  披集不要脸地继续请求:再来两张。 然后手指一点,快速保存。 
   
  勇利家看旧了的榻榻米地板和这位俄罗斯帅哥构成一个微妙的冲击。那是来自不同文化的互相激荡。维克托的微笑掌控全场。把这种对抗幻化成了交流。他很适应异国的生活。照片上是这么说的。
   
  披集:“(#`皿´)怎么可能是假的说!?勇利!羡慕死了!那可是维克托!你从开始滑冰就一直,一直,追求的境界啊!我的神明啊!你的运气实在是好得太过分了啦!不理了!现在,我现在!马上飞过去长谷津! ”
   
  勇利:“但是你还要训练吧。下次你来的话,我给你准备好吃的炸猪排饭。维克托也喜欢吃呢。每一次都吃完那么大一碗。 ”
   
  这个人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活脱脱的诱惑啊!他竟然完全不知道!还敢这么说! 
   
  披集:“呀~够了!不要再说了!看得我肚子又咕噜咕噜地叫起来了!讨厌!我要生气了ヽ(≧Д≦)ノ 。不理你了。去训练了。晚上再聊。 ”
   
  勇利:“那就这样。披集今天也元气满满呢。 ”
   
  披集:“那是当然的!即使没有维克托!至少我还有切雷斯蒂诺!我还有后内点冰四周跳要练习!等着吧!我会用新的绝招!和你一起,再一次,站上那个赛季决赛的!绝对会让世界都大吃一惊的! ”
   
  勇利:“加油哦!披集君!等着你绽放光芒哦 。但是,赢的一定是勇利呢:)”
   
  完全没有发现不妥的披集回:“加油!(ง •_•)ง嘿吼嘿!”
   
  退出SNS,披集感到前所未有的心累。完全不想训练,好想买飞机票,好想吃炸猪排饭。
   
  披集是一个太阳,时刻积极往上。但是现在挂在边沿的那块破布是谁?一来就被低气压笼罩。教练切雷斯蒂诺小心走过去。喊了一声披集。披集回了一声。声音是装出来的假兴奋。 
   
  “切雷斯蒂诺,今天训练什么?我后内点冰四周跳刚刚又成功了。算是学成了吧?我想要学新的武器。要打败勇利克里斯还有很多很多未知的黑马,光是四周跳远远不够。” 
   
  “披集,不要着急。我们先不训练。你今天怎么了?我看你心情不是很好。”
   
  “有吗?大概。教练。”披集张开双手。切雷斯蒂诺很自觉地给他一个拥抱。披集比他矮一个个头。脑袋埋在他颈窝蹭。切雷斯蒂诺总感觉自己养了一只小猫。 只要备好猫粮和玩具,怎么顺毛都可以。
   
  “教练。” 
   
  “嗯。在呢。”
   
  “我朋友被别人拐走了。”
   
  “哪个朋友? ”
   
  披集人缘好得不像话。随便和他聊一句都会被他俘虏。 社交网络上受欢迎的程度不亚于克里斯,仅次于维克托。 切雷斯蒂诺真不知道他说的是哪一个。
  
  披集大概是获得了足够的力量。放开教练,自己站了起来。很难得地认真说话。“挚友。”
   
  切雷斯蒂诺明白了。“勇利?胜生勇利?他怎么了?难道是受伤了? ”

         切雷斯蒂诺来泰国之前是胜生勇利的教练。终止合同之后也是凭借这一身份挤掉了众多选手成为披集的教练。对于勇利出事,切雷斯蒂诺的声音还是有点紧张。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披集低头,两手食指纠缠在一起。这是他心情纠结时的小习惯。“那个……怎么说呢?也不一定。但是那个人可是……他们还同居了!真的会被拐跑的说!切雷斯蒂诺,我问你,你谈过恋爱吗? ”
   
    “嘛。我都这个年纪了。也有过一两次吧。怎么了?你刚才不是在跟勇利聊天吗?为什么会说到这个问题?勇利有女朋友了?” 
   
  披集这孩子和勇利有点像。一样的对别人的情绪很敏感。披集总希望交很多的朋友。这样,他就不会孤独。明明兄弟姐妹一大堆,切雷斯蒂诺总会在披集一个人的时候看到这种孤身只影的感觉。
   
  “不是。但是也差不多。反正就是感情烦恼了啦! ”
   
  说得这么含糊,我可不知道要怎么安抚啊。切雷斯蒂诺把双手放在冰场边沿的竖版上。托着腮,一副很有兴趣的样子。“那个胜生勇利?感情?有意思。说来听听。 ”
   
  披集松开了纠结的手指。背对着他说起往事。“我呢,那个时候,就是跟勇利在底特律特训的时候。 ”
   
  “嗯嗯。 然后呢? ”
   
  “勇利呢,一直都有一个很憧憬的滑冰界前辈。也是看了他的表演勇利才喜欢上滑冰的。勇利呢。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喜欢那个前辈。他的房间里都是那个前辈的海报。我在他房间亲眼看见过的。四面墙都是呢!跟踪狂一样的哦!我说的是全都是事实哦!没有一点点夸大。”
   
     胜生勇利练习很努力。实力也是有的。但是总让人觉得他这个人本身缺了什么。对生活的热情?对滑冰的激情?切雷斯蒂诺也尝试过去关心他。成效不大。听了披集的话,切雷斯蒂诺想,原来如此,缺掉的那一块是维克托。

        “我相信。世上确实会有这么浓烈的恋爱呢。 ”
   
  “是憧憬!等等!”披集蚱蜢一样跳了起来。突然转身直面切雷斯蒂诺。大大的黑眼珠快要贴上他的脸。吓得切雷斯蒂诺后退了两步。 又被激动的披集抓着两臂拉回来。疯狂地前后摇动。 
   
  “哎哎哎!憧憬?热爱?前辈爱?恋爱?切雷斯蒂诺!你把我搞混乱了!怎么可能的说?那可是维克托!维克托!背负着世界人的爱的维克托!为了勇利什么的。我不信!我不信!” 
   
  虽然知道披集情绪激动下会语无伦次,做出惊人的动作。这一次似乎过了头。切雷斯蒂诺人到中年,快要受不了这个小年轻旺盛的生命力了。
   
  “披,披集。news。news。”及时响起的音乐声拯救了切雷斯蒂诺晃出重影的身体。 
   
  是中国选手季光虹的电话。“光虹,你好。好久不见。嗯。这样啊。就是说啊。” 
   
  切雷斯蒂诺抓紧披集打电话的间隙,迅速调整身体。昨天就不该喝太多酒。宿醉还要被披集这么折腾。胃里难受得要死。 
   
  “教练。”披集挂了电话,转身向他。之前的沮丧失落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像换了一个人。又是平时那个泰国冰场的暖阳。 
   
  切雷斯蒂诺站直身子。方正的脸庞展露微笑。“我在。怎么了?” 
   
  “教练,现在没时间考虑这些有的没的。我们来训练吧!后内点冰四周跳。赛场上我要零失误!” 
   
  切雷斯蒂诺不知道季光虹和披集的对话内容。就结果来看是好的。披集的刀刃刚刚打磨好。正是闪亮的时候。但是要打败榜上有名的强者,披集还需要更多的磨炼。 
   
  “好。开始吧。” 
   
  

2
  中国赛比赛前夕,披集一下机场就给勇利发了个消息,邀请他一起吃饭。勇利说已经在吃了。 披集翻开软件,锁定了勇利发信的所在地。 
   
  回头对教练说:“教练,我想吃点东西。中国特产。”言下之意就是要出去玩玩吃吃。
   
  “那好。我先去订酒店。” 
   
  切雷斯蒂诺把大包行李都带到旅馆,让他放心玩。 披集还是提了自己的小皮箱。不让教练太过劳累。 
   
  来到北京街头,找到名为“老巷子”的店。披集看着那些大红的木窗棂,总有种自己穿越到了古装剧里的感觉。 
   
  圆圆的眼睛,胖胖的勇利。目标锁定。披集走过去,摘下黑色口罩。“你在这里吃东西呐。真是好巧呢!” 
   
  果然,维克托也在。披集就知道,有勇利在的地方一定有维克托。长久的通话中,披集终于发现这个规律。也知道,在勇利吃饭时候跟他聊天的“勇利”是维克托冒充的。问他为什么?说话的方式完全不同。 
   
  “披集,有醉虾。” 
   
  维克托脸上泛着红晕,举着一只醉虾诱惑人。看来是喝醉了。披集不喝酒。勇利上个赛季决赛之后也不喝酒。维克托独酌有点孤单。 

        “披集。好久不见。一起吃饭吧。”
   
  “好呀!我可以让切雷斯蒂诺过来吗?” 

  还有光虹他们。越多人越好。热热闹闹的。可是披集很快后悔了。 
   
  维克托喝醉了勇利完全按不住啊!衣服一件一件地脱。什么都看光光了。披集心里狂喜。不过那是挚友的东西,不能看。披集只能装作给教练拍照别过眼去。 
   
  季光虹和朋友来到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披集这才想起来光虹未成年的事实。 
   
  勇利被维克托从背后抱住,动都动不了。“抱歉。维克托喝多了。” 
   
  季光虹习惯性拿出手机。“这气氛好成人哦。我能放到网上吗?” 
   
  禁忌词一出,披集耳朵一动。还是没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拍照上传。 嘛。这个挚友被维克托抢走早已经是铁一样的事实。自己知道和大家都知道也没有什么区别。披集如今也不纠结这个了。 
   
  那尺度大的照片一放上去,转发量马上以指数上升的速度飙升。以往的维克托是冰上的美人。优雅美丽高贵的代名词。这样自然的肌肉舒展状态,真是让人舔屏舔得欲罢不能呢。 
   
  第二天比赛,这件事被勇利发现了。当事人狠狠批评了披集。披集卖了个萌,道了个歉。完全没有反省的感觉。季光虹之前不能传上网的憋屈感一扫而空。 
   
  “披集好狡猾。自己发了上去。我明明忍住了说。” 
   
  “抱歉抱歉!维克托太厉害了!那个肌肉线条的流畅感,忍不住了啦!” 
   
  季光虹也不知道怎么说。这真的是太强大的理由了。 
   
  “克里斯!快快快!拍照!”披集眼尖,看到冰上的性感王子克里斯。 
   
  克里斯充满技巧地挑逗他的好友。披集怀着昨日和将来的愧疚感,坚定地按下拍摄。对不起,我的挚友。请原谅我体内的洪荒之力。 
   
  天啊。为什么克里斯的臀这么翘?他是故意的吧?可恨的男人。偷去别人的镜头,还那么理所当然。 
   
  季光虹在他耳边大叫:“维克托!” 
   
  另一边走过来的是真是维克托。握着的拳头为了抓住勇利才分开。维克托笑得有点骇人。披集把像素放大,可以清晰看到维克托在克里斯把勇利拉过来那一瞬生气的表情。横眉冷竖,怒发冲冠。他把勇利扯过来身边的时候明显用力过度了。可以看到勇利吃痛的皱眉。这样不妙啊。披集放下手机。为挚友的恋情担忧。
   
  什么都不知道的季光虹生怕迟了。迅速拿出手机拍照。 
   
  闪光灯下维克托的脸显得更加耀眼。和散发着荷尔蒙的克里斯站在一起。简直是天使和魔鬼的双重诱惑。冰坛两大顶尖高手对决。这个赛季的遗憾在这一握手之间补全了。力量的对决。季光虹修图的时候给两人眼睛加上一条闪电连起来。被披集说中二他也不在乎。那种互不相让的感觉太适合了。 
   
  披集没有把这些照片发上网。维克托和勇利到底怎么了?昨天晚上喝醉之后,勇利是背着维克托回去的。当然,披集不认为挚友会乘人之危。但是,美食当前,情难自禁亲一亲什么的也是有可能的吧?万一维克托没有醉?万一维克托刚好醒了?披集完全不敢去想挚友被甩的样子。 
   
  “披集,这是你的机会。拿出干劲来。” 

   练习中的披集表现不佳。明显有心事。切雷斯蒂诺昨晚喝断片了。他也不知道昨晚自己有没有乱说话。万一因为他的心思影响了披集,这可就罪大了。搞不好,他要引咎辞去教练的职责。 
   
  “教练。” 
   
  喊全名就是要训练。喊教练就是要抱抱。切雷斯蒂诺默契地伸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是是。你啊!真是喜欢拥抱呢。” 
   
  “教练,我好像做错了。伤害了我的挚友。” 
   
  “勇利?我看他状态挺好的。没觉得他收到伤害。”切雷斯蒂诺听多了牢骚。披集一开口,他就已经知道说的是一定是勇利。 

  披集把入口看到的事情告诉教练。“维克托真的生气了。”披集翻出照片证明自己。“你看,手臂都被掐紫了。” 
   
  原来如此。切雷斯蒂诺倒不认为这是坏事。这是男人的占有欲惹的祸。有时候,灼伤了所爱的人,只是因为恋火太热烈。 
   
  “披集哟!感情的事情你不懂。不要胡思乱想。” 
   
  “可是……” 
   
  “我以过来人的身份保证。维克托和勇利的恋情没有危机。倒不如说正在向前大步迈进。这就是我看到的。” 
   
  确实,除了这一点,维克托一直对勇利很好。练习的时候,维克托的眼睛从来没有离开过。勇利的进步也是明显的。那么腼腆的一个人,为了遵守他和维克托的约定,不知羞耻地在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eros。 
   
  披集相信教练。他不再怀疑。全心投入比赛。
   
  披集选的曲目是《国王与滑冰者》的shall we skate。很普通的曲子。谁都会滑。但是,这曲子对披集有着别人没有的意义。这是他滑冰的初衷。是他滑冰最开始的感觉。 
   
  四周跳则是他这个赛季最大的成就。披集的后内点冰四周跳成功了。切雷斯蒂诺说的对,长达几个月的训练,成果是硕大的。 
   
  这首曲子会成为披集的代表作。切雷斯蒂诺,不仅如此,我还要让它成为东南亚的历史。相信我吧!看着我吧! 
   
  “86.75分。你的记录被刷新了,披集。”赛后,切雷斯蒂诺一如既往地给了披集一个拥抱。力气大得披集有窒息的感觉。披集知道自己这一次的表现很好。 
   
  “谢谢。切雷斯蒂诺。从各个方面来说。多亏了你,我才能走到这里。真的,感谢你。” 
   
  披集的表现很好。披集都以为自己这中国赛的冠军拿定了。直到他从视频上看到勇利。 
   
  不甘心呢。那个男人。怎么可以这么,美味?这是怎么样的吸引力?现在的勇利就像一碗炸猪排饭。新鲜出炉,还冒着腾腾的热气。被放在饥渴的旅人面前。肉香侵占了旅人的鼻腔。丰富的肉汁被锁住,又不甘地呲呲往外冒着泡儿。披集喉结上下滑动,咽下一口唾沫。这让他想起初相识那年。那年,勇利把他从底特律的汉堡薯条中解放出来,用一碗炸猪排饭俘虏了他。现在,勇利的舞动对他的吸引力不亚于当年。
   
  披集在底特律认识的勇利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现在场上跳着ero的勇利已经长大,褪去青涩,长成真正的男子汉。维克托对他的影响不是姿态。是心情。是性格。恋爱,真的能改变一个人。 
   
  现在的披集能打败当年底特律的勇利。他成长为东南亚的希望。当年的勇利也成熟了。展现自己的魅力。 
   
  真好呢!勇利。 虽然不甘心,披集还是给了他手上所拥有的所有鲜花。觉得还不够,披集只能用枯燥的掌声表达此刻的心情。 
   
  舞台中的勇利指尖向着一处。过度运动后的喘息带动胸膛剧烈起伏。在舞台后的披集仿佛也能感到那种酣畅淋漓。 
   
  勇利向观众致谢。不知道听到了什么。整个人都镇住了。他的眼睛到处转动,闪着光芒。这是他在寻找某一样东西时的表情。 
   
  他找到了。勇利拼尽全力往赛场边沿滑走。飞扑的身子那么轻快。像一只燕子张开双臂滑翔。 
   
  维克托接住了这只燕子。双手垫在他脑后。深深地吻了下去。 
   
  勇利眼睛瞪得老大。他自己也不相信。维克托亲了他!那软软的真的是维克托的唇! 脑袋砸在维克托手上的时候,勇利又是心疼又是感动。 
   
  “我能想到的让你吃惊的东西只有这个了。喜欢不?” 
   
  “喜欢。”
   
  披集鼓掌的手愣了一会儿。随即响起更加热烈的掌声。 
   
  看到披集落泪,切雷斯蒂诺以为他又想起被哥哥遗忘在商场的童年阴影。他从侧面环抱着披集。安慰他:“披集,不要哭。没了勇利这个挚友,你还有我。” 
   
  披集回头,眼里泪痕没有干。披集把自己整儿个扑过去。是的。他的勇利,他的挚友已经属于别人了。 
   
  “谢谢你。我的教练。”
   
 

 3
  历经波折,披集和勇利都晋级决赛。两人的对决将会在维克托的故乡进行。披集稍微感到一点陌生。这就是客场作战的感觉。 
   
  不知道勇利会不会有亲切感。毕竟,这里算是他半个主场。披集已经能接受挚友被抢走的事实。没办法啊。维克托太优秀了。当然,挚友长达十年的暗恋终于明朗化,他除了祝福,别的再也说不出来了。 
   
  披集把行李寄放好。他的教练还在不知道哪条大街喝酒。他只好自己一个人解决晚饭。 
   
  俄罗斯的街头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披集想起这一天是圣诞节。西方人真是有趣。带着红色的帽子,骑着麋鹿在大街上跑。 情侣们大大方方地牵着手,接着吻。这在他的家乡泰国是无法看到的情景。
   
  披集打算去圣彼得教堂看看,蹭点喜气祁个福什么的。在他的想法中,神灵会保佑他的子民,让他们丰衣足食,满足他们的愿望。所以披集认为应该去找这个国家的神明,保佑他的挚友恋情顺利。 
   
  这么想的时候,披集接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电话。来自克里斯。披集颤抖着接通电话。“好。要去!要去!我马上来!” 
   
  “太好了!”披集高兴得在大街上跳了起来。正好不知道要到哪里很凄凉地一个人吃饭,克里斯邀请他一起参加决赛前的聚餐。 除去参赛的六人,还有家属,少不得有十几二十个人。 
   
  “真热闹呢!”披集喜欢热闹。他即使一个人,也喜欢待在人群之中。看着身边都是人可以让他安心。被人群包围让他不再孤单。 
   
  到了才知道原来是自助烤肉。“这个我会。让我来!”披集主动抢去了烤肉的任务。 
   
  “我们泰国喜欢放香料烤。这里没有啊。没关系。那就吃素一点。” 
   
  “披集,你烤得再素也不能把鸡翅烤成我这种美味的大白菜。”克里斯说。 
   
  克里斯是真的在烤~大白菜。披集看着那半焦的叶子,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白菜是用锡纸包着烤的这个真相。 
   
  看他跟着音乐扭得欢快,披集识趣地没有多说话。只是多烤了一份白菜。 
   
  克里斯的白菜毫无意外地成了,其他肉类的烧烤材料。披集把早准备好的白菜递过去。克里斯很夸张地扑过来抱紧他,亲了亲脸颊感谢他。

         披集也不嫌弃他没有刮胡子。披集为自己的宽容大度感动不已。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能接受这种三天不刮的胡子拉碴的呢?全都是那个教练的错。每次拥抱固然是愉快的让人安心的。就是胡子,硌得慌。然而,披集已经习惯这种硌得慌的温暖了。
   
  吃东西的时候大家都很快乐。不同语言的人汇聚在一张桌子上一起吃饭,感觉就像彼此都是一家人。可惜披集不会喝酒。被尤里奥这个地道的俄罗斯人鄙视了。 
   
  饭桌到一半的时候,披集问起挚友的下落。尤里奥嗤了一声。克里斯别有深意地说,忙完就来。 
   
  忙?忙什么? 
   
  所幸,勇利很快就来了。带着他的教练维克托一起。两人手牵着手进来。 真是忙呢。一刻也不愿意分开呢!热恋中的情侣们。
   
  桌子是长方形的。大家自动自觉给他们留了窄的那边。让他们自己坐在小空间里。大概是谁也不想坐在旁边被牵错手。 
   
  勇利也是不喝酒的。披集起身给他拿果汁。回来的时候他们在聊上一年决赛的banquet。 
   
  勇利说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披集好心痛。还好今年他们都进了决赛。 
   
  众人的反应则是异口同声的“咦~” 
   
  “肥猪。”尤里奥说。 
   
  “忘记了吗?”克里斯问。 
   
  全场都心知肚明。只有勇利和披集什么都不知道。披集很好奇上一年决赛的banquet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
   
  “不是哦。你不是一个人哦。” 维克托说。 
   
  维克托说了好多。克里斯给披集看了好多。披集这才发现喝醉了的挚友还有这么大胆的一面。难怪他突然不喝酒了。明明在长谷津还和他父亲拼酒来着。 
   
  “哎,这是什么?勇利好没羞耻。” 
   
  裸体,斗舞,单挑全场。天啊!这真的是他认识的勇利吗?这样看来他能跳出eros也是天性呢。想不到喝醉了的勇利这么开放。披集滑动照片的手几乎控制不住要上传到网上。想到这是别人的手机他才收回了点分享的手。 
   
  披集举杯和挚友相碰。两杯果汁大概是唯一没有被那一场晚会染色的清纯。 
   
  喝下这一杯,不管你和维克托怎么秀恩爱,你依然是我的挚友。披集看着再度重逢的杯子,许下这样的愿望。 勇利握紧玻璃杯,喝了一口。
   
  “说起来,为什么你们俩都带着戒指?”克里斯问。 
   
  维克托大大方方把右手和勇利放在一起。让大家都能看清戴在他们手上的金色戒指。自豪地说:“这个啊,是配对的哟!” 
   
  披集的眼睛在看到戒指的一瞬间点亮了。笼罩在心头被割据的感觉烟消云散。只有维克托射来的一束阳光,明媚了整个世界。 
   
  披集站了起来。疯狂地鼓掌。“恭喜你们结婚!” 
   
  没有人比他更明白勇利房间的那些海报是哪里来的。勇利一直不明白维克托为什么会当他的教练。勇利和维克托因为马卡钦被迫分开的那一晚,披集的SNS满满都是勇利发的为什么他还没回来。那个孤独一人,孤身奋战的勇利甚至患上了维克托缺乏症。看见谁都要上去抱一抱。终于,这一切,终于在这个对戒上完满了。克里斯说的对。忙着呢。忙着挑钻戒呢。 
   
  勇利羞红了脸。还在支支吾吾说不是,还没。披集不给他继续隐瞒的机会。直接了当站起来,把手放在嘴边,向全世界大声宣布:“大家~我的挚友结婚了哦~”

评论 ( 18 )
热度 ( 2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萧萧郎君 | Powered by LOFTER